close

最近一直忙著回答網友在奇摩知識發出的問題,才想到有一件事情忘了與大家分享。上個月底,有二位學生結束了瞇瞇眼音樂教室的課程,其中一位升高三,必需認真唸書備戰明年的升學考試;另一位則是等待入伍。但說實在他們也上了很久,對吉他的熱情真是高的嚇人,於是我給他們倆弄了張結業証書,表揚他們學習的成果。

阿褔&阿祖結業-3.JPG        

我們常常聊天、聊吉他,他們也會問我一些問題 : 包括怎麼樣才能彈的和別人不同這首歌要怎麼表現才好聽甚至說我不知道要練什麼東西了等疑問。我得要先恭喜他們,因為當有這些吉他煩惱的同時,表示你進步了,開始要創造屬於你自己的彈奏模式。有人說:「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在上課的過程中,說穿了,我們不就是在學各種左手所按的(和弦)及右手的(彈奏),並且想法子把這二個組合起來嗎?不過做為一個老師,更希望的,是想給他們很多很多的吉他元素,再透過聊天討論、看表演或是想像,能夠產生新的東西。有天有個學生在課堂上彈了他自己喜歡的歌曲,並加入自己想出來的彈法,當時我真的超感動,因為這就是傳承,傳承著瞇瞇眼音樂教室的血統但有著自己的靈魂。

從六年前的第一個學生開始,我發現我也一直再進步,因為學生會問千百種奇奇怪怪的問題,都必需想辦法解決,促使我去找答案。這二位學生的結業只是暫時的結束,多多接觸一些與音樂&吉他相關的人、事、物,當加入了不同的刺激來源,也將會有很多新的想法出現。也許你會感到挫折,但吉他的彈奏,就在這一次一次的受傷與修復過程中,慢慢的進步了。

還有還有記得有空就要回來教室,喝啤酒、彈吉他唱歌哦!教室隨都OPEN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 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