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有位學生到工作室與我討論最近彈奏吉他的心得,因為住校的關係,所以有機會在宿舍用吉他和其他室友博感情。聽到時我真是歡喜,學生們可以大方且有信心的,在朋友面前分享學習吉他的成果,並且同樂,真是太令人感動啦~在這過程中,他一定會因為希望自己的表現越來越好而用心練習,吉他也就不知不覺的瘋狂進步,加油。另外,他提了一個問題,說到了和朋友在彈唱時,多半都是用 Slow soul 的方式來表現,雖然大部份的歌曲都可以 "混" 過去,但是他總覺得有些單調。 

果只是要知道歌曲要用什麼節奏型態來彈奏並不困難。很多歌在表現上都可以使用不同的節奏型態來伴奏,舉例來說(五月天的-溫柔)就可用Slow soul Folk rock 來彈,只是你一定會覺得用 Slow soul 彈起來比 Folk rock 合適,除了這首歌原本就是 slow soul 的節奏外,再者 slow soul 也更能表現(溫柔)這首歌曲的味道。

所以並沒有絕對什麼節奏型態的彈奏要用在那首歌曲,重點在於多多練習不同的節奏型態(Slow SoulFolk RockSlow rockRumba…)並且找到一些相對應的歌曲來彈,久而久之後,就能靈活的將之表現在吉他的彈奏上,甚至可以發展出屬於自己的節奏型態呢!

用一首簡單的歌來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 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