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淮.bmp 

鄭淮展現無聲力量 誓言替中華隊奪下自行車金牌

更新日期:2009/08/20 05:35 江昭倫

從小就生活在無聲世界的中華聽障代表隊選手鄭淮,今年三月開始展開密集集訓,甚至遠赴德國移地訓練,鄭淮說,有信心在這次聽奧比賽,幫中華隊奪下一面自行車賽金牌。

 

鄭淮,白天是台北市政府環保大隊清潔工,每天清晨5點就要出門,清理下水道,下了班,他成了中華聽障代表隊的一員,努力為2009聽障奧運會自行車35公里個人公路計時賽而努力。

 

每天騎100公里,一個星期要練習5天,鄭淮透過手語傳譯,說出了過程的辛苦,鄭淮:『(原音)我其實禮拜一到禮拜五的早上,都是5點鐘就要去工作,報到、點名、集合完畢,就開始工作,一直到中午12點結束。下午的時間回家,大概2點鐘,我會補個眠,2點開始就開始做自行車練習,大部分都是跟正常朋友一起,只有我一個是聽障。大概3點到5點左右時間做練習,下午的時間,晚上時間其實要休息,因為會非常累。』

 

鄭淮原本的專長是鐵人三項,不過後來教練認為他改騎自行車,應該比較有奪獎的機會,所以從2005年開始,鄭淮成了自行車選手,2008進而拿下國際聽障自由車環台賽冠軍,總站第4名的好成績。

 

28歲的鄭淮,出生時因為發燒而失聰,讓他從此生活在無聲的世界裡,雖然一開始也有點難過,很羨慕正常人聽得到外面的聲音,不過鄭淮說,因為家人和成長環境都很健康、正常,所以他的個性並不會害怕,鄭淮:『(原音)其實我的家人、環境都是正常的,只有我一個是聽障,所以我的世界很安靜,我比較不會怕生,其實臉皮蠻厚的,都會直接去跟人家講話,其實不會害怕。』

 

不過鄭淮在唸書的時候,確實比較沉默,不愛說話,但出了社會工作之後,反而開拓了他的視野,鄭淮:『(原音)我之前在學校讀書的時候,其實我是不太說話,很沉默的。畢業之後,我發現在社會學到更多,生活啊還有人生,豐富閱歷變得更多,接觸更多的活動還有人,我覺得人生很快樂。』

 

對鄭淮來說,騎自行車是一件很快樂的事,他因為騎車常常跟很多人互動,常常遇到不認識的人,結果朋友越變越多,這是他覺得收穫最大的地方。

 

鄭淮個性很開朗,常常面帶微笑,據說還拍過寫真集,有不少熱情支持者,但一旦投入比賽、訓練,卻有永不放棄的堅毅精神。

 

2009聽障奧運在自己的國家舉行,鄭淮對自己奪牌很有信心,希望能夠把金牌留在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 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