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初學吉他的朋友,第一個接觸到的節奏型態,不是Slow Soul(慢靈魂)要不然就是Folk Rock(民謠搖滾),其中又以Slow Soul為最常見,也正是如此,很多人都會有彈奏上的疑問。Slow Soul這個節奏型態可以分別用指法刷法的方式來彈奏,指法可參考文章 http://nckuhank.pixnet.net/blog/post/35209764

至於刷法可就非常精彩了,我們先來個前情要提:在小學時,老師在我們上台演講前教導,一開始要說校長、老師、各位同學大家好之外,中間的陳述一定得有抑揚頓挫並配合手勢,為了就是讓聽的人可以隨著你的聲音及肢體變化而產生共鳴。吉他彈唱也是如此的,如果一整首歌曲的吉他伴奏一成不變,那將顯的單調,聽眾也不容易被你所感動。所以,如果我們可以在彈吉他時,因應歌曲進行的感覺做節奏上的變換,將使得整首歌聽起來更為豐富哦。

 以下介紹三種不同Slow Soul的刷法表現:

Slow Soul 節奏刷法.jpg          

節奏示範:(分別先彈一次慢的,再用C Am F G 的和弦進行做示範)

影片連結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TmCYlDnv_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 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