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一位學生,一直為了自己買了一把不好用的吉他所苦,雖然他買的這把吉他價錢不高,但的確造成他不小的困擾。

大部份還沒有開始學習一項新事務的朋友,多少都會到外頭的店家或網路上去看看上課後可能會用到的東西。吉他也不例外,初學者常常會因為價錢便宜或是被店員的強力說服而購買,不過如果運氣不好而買了一把不好用的吉他,花了冤枉錢不說,更會大大的阻礙日後在吉他上的學習呢。

上面提到的"運氣不好",並不是初學者的問題。不管是實體樂器行或是在網路上販賣,他們都有一定的營運成本,必需把樂器賣出去。而對吉他都還沒有足夠認識的您,根本沒有任何參考依據來挑選一把適合自己的吉他,所以大部份的人都會買好看而不是好用的吉他了。

吉他各個部位的解說是一門很重要的課程。這種樂器品質落差相當大,因為造成品質好壞的,除了製作技術之外對於木頭的選擇也是相當重要,所以才會把吉他的選購列為吉他課程之一,既然是課程之一,那先買了吉他,對於這門課程不就失去意義了嗎? 所以,建議想要開始學吉他的朋友們,要買吉他前不如先找一位好的吉他老師,透過老師詳細的說明,同時也上了幾堂課確認自己想學吉他的熱情後,再購買也不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 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