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回答之前,先容我反問您一個問題,如果還沒有開始彈吉他,一定也不知道吉他該怎麼拿,又怎麼會有左右邊的問題呢?! 問題是不是出在您是一個左撇子,平常拿筆寫字、吃飯都慣用左手,與慣用右手的 其他人 不同,所以你就先入為主的覺得,自己拿吉他也應該要和他們不同才是正確的。更何況吉他的彈奏是左右手都會同時用到,不像筆或筷子是用單手來拿。


再舉個例子來說:國內車輛的駕駛座都一定設計在左側,不管是慣用那隻手的人,都必需坐在左側。我們開個玩笑的說,假如我們坐到右側,即使坐了一天,車子也一定不動給我們看!開車可以很快適應,吉他當然也是一樣的...

鄭 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一個初學吉他的朋友,第一個接觸到的節奏型態,不是Slow Soul(慢靈魂)要不然就是Folk Rock(民謠搖滾),其中又以Slow Soul為最常見,也正是如此,很多人都會有彈奏上的疑問。Slow Soul這個節奏型態可以分別用指法刷法的方式來彈奏,指法可參考文章 http://nckuhank.pixnet.net/blog/post/35209764

至於刷法可就非常精彩了,我們先來個前情要提:在小學時,老師在我們上台演講前教導,一開始要說校長、老師、各位同學大家好之外,中間的陳述一定得有抑揚頓挫並配合手勢,為了就是讓聽的人可以隨著你的聲音及肢體變化而產生共鳴。吉他彈唱也是如此的,如果一整首歌曲的吉他伴奏一成不變,那將顯的單調,聽眾也不容易被你所感動。所以,如果我們可以在彈吉他時,因應歌曲進行的感覺做節奏上的變換,將使得整首歌聽起來更為豐富哦。

 以下介紹三種不同Slow Soul的刷法表現:

鄭 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有一位學生,一直為了自己買了一把不好用的吉他所苦,雖然他買的這把吉他價錢不高,但的確造成他不小的困擾。

大部份還沒有開始學習一項新事務的朋友,多少都會到外頭的店家或網路上去看看上課後可能會用到的東西。吉他也不例外,初學者常常會因為價錢便宜或是被店員的強力說服而購買,不過如果運氣不好而買了一把不好用的吉他,花了冤枉錢不說,更會大大的阻礙日後在吉他上的學習呢。

上面提到的"運氣不好",並不是初學者的問題。不管是實體樂器行或是在網路上販賣,他們都有一定的營運成本,必需把樂器賣出去。而對吉他都還沒有足夠認識的您,根本沒有任何參考依據來挑選一把適合自己的吉他,所以大部份的人都會買好看而不是好用的吉他了。

鄭 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幾天前在電視上看到盧廣仲, 想要做一件很熱血的事

他在9.9早上搞了一個最早的簽唱會, 時間是早上6:30, 真的超早...

這次的專輯名稱 ~ "慢靈魂" ,其實就是吉他節奏的一種 (有圖有証據)

鄭 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影片連結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OqFKXCDxwI

酒精程度相當高的情況下, 彈唱這首歌還真 high

學生大聲唱, 我好好彈吉他啦

鄭 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T1 21 31 21 | 是節奏型態的一種, 名稱為 Slow soul(慢靈魂)
而且 | T1 21 31 21 | 是這種節奏以 "指法" 的方式來呈現
另外也可以用 "刷法" 來呈現

鄭 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SDC.jpg      

日期: 2011年9月3日(六)
時間: 19:00~20:30

鄭 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影片連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PV8MYVzcBw

8/12 晚上吉他課後, 到離教室不遠的228彈吉他喝啤酒

由阿福來唱一首他的拿手歌曲~轉身之後, 並由蕃薯老師幫他加一些solo

鄭 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影片連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UfR_haS9xI

蘇米只學了三個月的吉他, 就被我連拐帶騙的上了台! 

本來參加成果展就不是要比賽誰利害, 反而是藉由活動讓大家對吉他有更深的認識

鄭 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影片連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D6HuMuqboU

 鄭漢(前)  阿祖(左)  阿福(中)  阿強(右)   蘇米(鈴鼓手)

 

鄭 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